豐興餅舖-雷古多

本舖:花蓮市中華路296之2號 電話:03-832-3436

 

在花蓮的名產 除了麻糬外 就要數是豐興餅舖的名產 唱片餅「雷古多」

雷古多 Rokoto 其實是唱片的英文Record 日文發音翻成國語 就成了「雷古多」

外表像黑膠唱片一樣 有一個個螺旋紋的旋渦 跟據老一輩的說法

以前麵包店賣不去的吐司 會搽上牛油 再曬上砂糖

放入焗爐裡烤乾 製成吐司乾 大概就是雷古多的前身

有點似蒜茸包切片.烤多士(吐司)的質感 嚴格來說 應該算是餅乾的一種

中間的螺旋糖漿圈有不同的口味

分別為桑椹、檸檬、義式咖啡、藍莓、蘋果、蒜香、櫻桃、荷蘭香

上面再有一點點的砂糖 入口酥脆香甜 糖漿圈的部份則軟綿

不過一個雷古多的size也不少 跟真的唱片差不多大 每一個雷古多都獨立包裝

還有一個禮盒 花蓮人看到你手上拿著這個禮盒 就知道你是去花蓮觀光的遊客

 

今天ADA突然拿這給我 說這是花蓮的名產 我去了花蓮這麼多次 我居然沒聽過.....

他有很多種口味 我這是大蒜口味的 聽說這是裡面賣的最好的 都要一直補貨

 

 

我吃了一口後 就停不了的一吃再吃 真的超好吃的啦!!他是有點麵包的感覺

但是口感是有點脆又不是太脆 反正是剛剛好啦!!大蒜味非常的濃郁 吃一口嘴裡都是大蒜香

喜歡吃大蒜的應該超愛的吧!ㄆㄆ~~我是因為喜歡吃大蒜麵包

所以超愛的.... 超好吃的啦!!都下AD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係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