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硐(猴硐)
開車:瑞芳市區→102線道通往九份方向→經過瑞柑路橋後依照指標往猴硐地區即可
  (路線跟到九份的路線一樣,只是上山後會有個叉路請又轉)
火車:搭乘東部幹線列車於猴硐站下車


今天帶媽咪來侯硐(猴硐)玩,這裡我已經想來好久囉!
每次都在網路上看格友介紹,讓我看的心好癢


爲什麼叫猴硐呢?
話說在很久以前,當地一處山洞有猴子聚集,因此被稱為「猴洞」
日治時期當地居民以採礦維生,為求吉利,不喜歡礦坑洞裡有水,因此又改為「猴硐」
民國51年,政府認為「猴」字不雅,又改為「侯硐」
後經地方人士建議恢復舊名,縣政府有恢復為「猴硐」


這是車站前面的煤礦博物館


來的時候有點晚了,所以就先去逛其他地方,想說晚點再來逛這
結果離開的時候已經打烊了!所以要看的下午四五點就要趕快來看唷!


廢棄的瑞三礦業選煤場


隨著海報,我們走上車站的天橋,準備前往貓村囉!


這天橋有夠迷你的,會車要注意一下
天橋二側有很多貓咪的圖像,還有介紹貓咪的名字唷!


天橋下面就是來往的火車


走到貓村往車站看


貓村有很多可愛的擺飾和招牌,像是這個不建議狗來訪就顯得格外有趣


一路上很多可愛的風車,而且都有不同的圖案唷!
這是小花圖案的,之後陸續會看到其他的喔!


我們看到的第一隻貓咪

牠窩在矮牆上,然後~望著遠方~沉思~~


第一隻是窩在柱子上睡覺的貓咪
第二隻又是窩在矮牆的貓咪

我發現這裡的貓咪非常喜歡窩在矮牆上


這裡也有好多這種超大貓咪形狀鈴鐺,真想帶一個回家!!


我好愛這隻貓咪唷!感覺是幼貓,小小一隻

看起來楚楚可憐的樣子,讓我好想去抱抱牠給牠秀秀
來~阿姑親一個~~


又一隻懶洋洋打瞌睡的貓


風車又來了,這是蝴蝶圖案的風車


又見貓咪大鈴鐺,我覺得媽咪拍這張超好看的!笑容非常的燦爛


這裡有一個白板,上頭介紹了各種貓咪的名字
但是好多唷!我根本記不住~~所以看看就好~~


這隻是在屋頂上曬太陽的貓,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顏色


又見風車,這次是雞圖案的風車


大家來這裡拍照的時候,不要開閃光燈唷!因為貓貓不喜歡啦!


可愛的貓看板,想變成可愛的貓咪嗎!請到看板後面~~~


這也是介紹貓咪的白板,上頭介紹的貓咪完全跟剛剛不一樣唷!!


這裡的貓咪看起來都好愜意唷!而且完全不怕人捏!!


好羨慕他們唷!!感覺每天只要曬曬太陽,睡睡懶覺就好了!


左邊這隻貓咪在下坡的角落,看起來好哀怨唷!
右邊大家都知道是什麼貓吧!是龍貓~~也是一種貓啦!


不知道誰那麼可愛,把龍貓掛在這裡


這裡感覺有點像是九份,很多舊舊的房子


感覺這隻貓好像有點年紀了,眼神有點渙散


沿著鐵軌旁慢走,感覺有點感傷的感覺,很想唱車站~~~

情ㄟ喇叭聲音,聲聲彈~~月台邊依依難捨,心所愛ㄟ郎~~(陶醉)


看到一個特別的風車,它是寶特瓶做的唷!


又見舊房一處


驚見牆邊有上次去五指山烤肉(請點入看)看到的人面蜘蛛~~~


旁邊有個籠子,裡面有養雞ㄟ~~~顏色超鮮豔的!


最後再來可愛小貓二隻
照片太多啦~~~請看第二發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係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