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法製造.甕窯雞
電話:0918-717-288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七段7號
網址:http://www.0918717288.com/


這家甕窯雞在宜蘭紅的不得了!每次來總是大排長龍!
裡面位置要排隊!!外面車子也是排隊!!
好險今天來的時間比較晚,加上今天又是禮拜天,所以人不算多

聽說這家現在已經有三家分店了!礁溪、嘉義、台中各一間
所以中南部的朋友也可以吃到唷!


門口有四個用土製成的大甕,甕的前面有很多龍眼木

爲什麼要用龍眼木呢?
龍眼木是低海拔質地堅硬的木頭,因質地堅硬能燒出穩定的火候
還有龍眼木燃燒時所產生之薰香與雞結合更能彰顯出獨家口味的甕窯雞

雞用甕先以低溫悶烤到一定程度後拿出降溫,再以高溫烘烤
這樣就可以把雞肉的香氣和水分都緊緊密封唷!

旁邊那個男生真的很可愛!!我要拍照還給我大叫說要拍照囉!!


除了有好吃的烤雞外,還有很多菜可以點

雖然不用排隊!但乍看之下人好像還挺多的!!



牆上的照片都是電視明星來訪問的足跡

找到位置後就可以先到櫃檯點菜買單

竹筍湯(免費)
店裡的竹筍湯是喝到飽的唷!!而且超超超超好喝的啦!!
竹筍出乎我意料的甜,口感非常甜又脆!一點也不澀苦!!
湯頭也是很棒!好像有用雞下去熬!


山茼萵100大洋
只是單純的燙青菜,然後加上一些醬汁,味道還不錯!份量也滿多的!
而且這山茼窩很新鮮捏!尤其那梗!!超級甘甜又嫩
我其實不愛吃青菜的梗!但這實在是非常的好吃啊!!


甕窯雞550大洋
甕窯雞均是採用130天~150天的上等跑山母雞,重約2斤10兩
雞隻以放養方式,再搭配玉米、草料、活體酵素..等調配飼料,放養出雞體健康、運動量夠的上等土雞


我是吃不出來是不是放山雞啦!!管他什麼雞!!只要好吃就是好雞!!


貼心的北鼻帶上手套,幫我們大卸八塊

甕窯雞單吃就非常夠味!如果覺得不夠還可以加上旁邊的胡椒鹽
不怕胖的建議可以沾那鐵碗裡的雞汁,味道超讚!!
如果覺得太膩,可以淋上一點檸檬!又是不一樣的風味唷!!
甕窯雞的外皮烤的有點酥又不會太酥!雞肉鮮嫩多汁啊!我好愛!


這次我們三個人吃!剛好可以全部都吃完!(有點撐!!)
不過這是因為我們只有點一樣青菜
如果人不多!我建議像我們這樣點就好!畢竟重點是甕窯雞!
人多的話就可以點有的沒的!因為每一道菜份量也不算少!


還有啊!我覺得這家店超用心的!
因為很多人打包外帶!回家都不知道怎麼加熱才好吃!
網站上還有教你怎麼加熱才好吃!!給他貼心一百分!


在這裡也一併附上給大家參考吧!
1.烤箱加熱法:將烤箱預熱180度~200度後烤7分鐘~8分鐘(全雞)
2.微波處理法:將火力設定最強加熱5分鐘
3.鍋爐鹽焗法:將鹽鋪設鍋底轉小火加熱10分鐘
4.冷藏冰鎮法:放置冰箱冷藏隔日風味更加有嚼勁,愈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係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