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古老客家菜

電話:07-681-1156(AM10:00~PM14:00 AM17:00~PM21:00週二公休)

住址:高雄縣美濃鎮中山路一段362-5號

 

客家菜以其純樸的味道 一直是許多民眾喜愛的菜餚 來到美濃鎮 不怕吃不到好吃的客家菜

「美濃古老客家菜」除了有美食 獨特之處在於一屋子的民俗文物收藏

老闆劉漢堂收集民俗文物已經有20年的時間了 鍾情客家文化的他 曾經經營美濃紙傘事業

也玩票表演地方戲曲 後來收藏實在是太多了 於是乾脆就結合美食與文物開了餐廳

他說「畢竟客家菜也是客家文化很重要的一部份。」

 

 

門口左邊有休憩區

 

 

旁邊還有小時候的搖馬

 

 

大門有一個轎子 讓人很難不發現它

 

 

爲什麼旁邊要放一個衣架哩!!(煞風景!!)還是以前人也有衣架?? 

 

 

真想進去坐坐看

 

 

今天是家庭聚餐 人數眾多 所以我沒拍照 而且大家都餓昏了 菜來就馬上被搶光了 來不及照!

我也沒吃到什麼 我就大概說一下我們點了什麼好了 我們有點:

冬瓜封 這味道滿特別的 不過適合配飯吃 單吃我覺得稍微鹹一點 

白斬雞 雞超嫩的 味道也不賴 必點!

炒板條 超香 超好吃 味道剛剛好 必點必點!!

客家小炒 這個我覺得沒啥特別 不愛!

梅干扣肉 我不喜歡吃 不過老人都說味道不錯 很好吃!!

福菜 ㄟ!!很怪的菜 沒聽過 所以也沒吃

薑絲炒大腸 好酸唷!!不過喜歡的人應該就是喜歡吃它的酸味吧!!

還有一個忘記較啥菜名的 超超超好吃的 居然忘記了 我只記得它有超嫩的豬肉.... 

大概就是這樣吧!!其他的也忘了 哈哈~~ 它的店裡有擺放很多以前的古物 非常特別!!

 

古老電風扇和舊鐘

 

 

古色古香的燈

 

 

彈珠台

 

 

這應該是磨豆漿的吧!!

 

 

這應該是油燈 很特別的造型 很漂亮!!

 

 

這個應該是熨斗吧!!它的形狀好像尿壺唷!!(還是其實它就是尿壺??  )

 

 

在餐廳內的一隻大傘

 

 

這是抽煙的嗎??

 

 

這鞋子好精緻!!上面的刺繡感覺都是手工的!

 

 

還有裹小腳的小鞋 是我們普通鞋大小的三分之一而已ㄟ 以前人真可憐!!

 

 

這.....我就有點不曉得是啥了?

 

 

開喜婆婆

 

 

古鐘 保險箱

 

 

古電話

 

 

吃飽飯準備去開車時 看見這家廣德興古老紙傘場 就進去參觀一下!!

 

 

這是傘還沒上顏色之前

 

 

店裡有各式各樣的傘 各種尺吋都有!

 

 

這種紙傘小時後最常見 喝果汁.咖啡.冰品都會有

 

 

每隻傘都有不同的特色 圖案有都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係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