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記安平豆花
電話:06-391-5385.06-391-5057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營業時間:AM09:00~PM23:00
網址
http://www.tongji.com.tw/index.php?lang=tchinese

 

同記安平豆花從創始到成為安平名產,近四十年歲月累積的足跡
都成為創始人黃慶同夫婦永生不可磨滅的回憶

原籍台南縣東山鄉的黃慶同,家中原本開設碾米廠
在歷經環境的更迭,甫結婚的黃慶同偕同妻子到最近的城市台南謀生
受雇於一家工廠,然而所得僅能餬口而已,與妻子商議後
又束裝返鄉,向當地一位豆花師傅學習製作豆花,作為自己創業的基礎

然而三十幾年前的安平,除了古蹟外,根本不是小吃生意的好地點
不過黃慶同卻捨棄其他高消費能力的城鎮,而選擇安平的小漁村
他表示地點的選擇也是經過一番掙扎,最後求之神明
經指點後在安平落地,雖然心中仍有存疑,但還是遵從指示
他說,如果當年選擇其他地方,是否有今天的局面不得而知

黃慶同剛開始賣豆花時,是向朋友借錢來製作生財器具
夫婦倆各推著小推車四處叫賣,安平大街小巷幾乎都留下他倆的足跡
他說,那真是一段艱辛的日子,夫妻倆常常從早上賣到半夜
尤其寒冬時節,子夜十二點後孤伶伶縮著脖子
推著車子走在寂靜小路,路燈拉長了身影,心中卻只惦掛沒賣完的豆花

賣了四、五年,黃慶同傳統口味的細嫩豆花已深深擷獲客人的心
安平人對黃慶同夫婦倆叫賣豆花的聲音已非常熟悉又親切
每天依一定路線,一定時間叫賣,客人也定時守候,總不會錯過的



每次到台南都會吃安平豆花,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我記得之前吃好像只要20大洋

現在已經漲到30大洋了,真是可怕啊!


豆花一共有五種口味:

原味、珍珠、檸檬、紅豆、綠豆


這家位置超多,總共有三個店面大

牆上還有掛一些和藝人的合照等等


紅豆豆花30大洋
這是表妹點的,我個人是不太愛豆花加紅豆
因為感覺會把豆花用的稠稠的,我就會沒胃口,這也算一種潔癖吧!


粉圓豆花30大洋
這買丁點的,這裡的粉圓是小顆的,我比較不愛!我愛大顆的粉圓
因為小顆的每次都來不及咬就掉進胃裡了!一點也不環保


小姐~~~這跟環保有啥關係


檸檬豆花30大洋
這裡的豆花應該不用我脆贅述
我想好吃的豆花就是要有古早香濃的豆香,和口感綿密的豆花

各位鄉親啊!我強力推薦檸檬口味的豆花
我一直以為檸檬和豆花不合,但是今天吃了之後驚為天人!!
可能是因為天氣熱的關係吧!吃了酸甜的檸檬豆花一整個暑意全消
而且吃了生津止渴,還很想大叫~~老闆再來一碗!!!


我覺得很好奇!爲什麼這邊都沒有花生豆花?
這不是最傳統的口味嗎?我要吃花生豆花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係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