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花湖休閒農業區
電話:03-961-2888
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環湖路
網站
http://www.lake.org.tw/

梅花湖在冬山鄉中部,行政區隸屬於得安村、廣興村與鹿埔村等三村,涵蓋面積約 283 公頃,連接二鎮(羅東鎮和蘇澳鎮)與四鄉(三星鄉、大同鄉、南澳鄉、五結鄉),以南為綿延數公里之山脈,以北則是羅東溪,擁有ㄧ座特色湖泊,外型恰似梅花五辦,經先總統蔣經國先命名為梅花湖,是少數以湖泊生態為發展主軸,此外梅花湖不僅富有優良的湖泊生態及教育意義,同時具有水資源涵養及農田灌溉等效用,是上天賜給梅花湖休閒農業區的一座天然水庫

看到這一片美景真的有嚇到我


怎麼可以那麼美啊!


在這邊看一整天的景都不會覺得累


還有腳踏車步道可以遊湖,全長約4公里


梅花湖匯聚相當多的動植物,是個動植物資源相當豐富的區域
梅花湖區內常見的鳥類資源如大冠鷲、番鵑、朱鸝及白頭翁等;魚類資源如鯽、鯉、羅漢魚及川蝦虎等;野生動物資源如台灣獼猴、果子狸、松鼠及蝙蝠等;野生植物資源如大葉櫻、藤相思樹、菊花木及鴨鍵藤等稀有植物外,常見的低海拔植物如豬母乳、大葉楠、山黃麻、野桐、血桐及金氏榕在當地也極為普遍,同時也栽植許多稀有的植物如風箱樹及臺灣三角楓


先來餵飽魚和水鴨吧!

不過他們好像都餵不飽啊!!


這樣的美景一定要來拍照


接著去租腳踏車遊河囉!

當然你也可以步行遊河,但我們太懶了!(明明就只有你)好啦~~是我啦~~


四人車300大洋/不限時間
這間是靠湖的第一間,我們沒有問其他家的價錢,就直接租了,這邊很多種車可以租,除了有一般單人的和協力車外,還有那種矮矮的二人三輪車,我們有三個人,我不想騎車只想坐車,所以就租這種四人車
我覺得一定要租這種車啊!因為四個人可以一起踩,坐起來也很舒服,也可以一邊聊天

二個男生在前面踩,我在後面坐兜風享受,哈哈~~我好壞唷~~


騎到對面有一個吊橋,把車停下來進去看看吧!


一過吊橋,二邊樹木林立,循著步道前進


看到一個平台,更靠近湖面囉!


然後又看到一大片美景


山上面有一棟很大建築物,那是三清宮


又開始拍拍拍啦!
其實這只是一個小島,沒什麼特別的!只是從這邊看又有不同的景色


一路再繼續騎,遠眺剛剛那座橋


這邊居然有水舞表演ㄟ,騎過來剛好開始水舞表演


不知道晚上有沒有,晚上配合燈光一定非常美!!


我超喜歡這邊的,可惜的是旁邊沒有咖啡可以喝,不然坐在這邊一定超享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係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