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澄清湖風景區

電話:07-370-0821 地址:高雄縣鳥松鄉鳥松村大埤路32號

 

一般全票NT100大洋 半票NT50大洋 大客車NT60大洋 小客車NT40大洋 機車NT30大洋

開放時間:上午06:00至晚上21:00止 售票時間:上午06:00至下午17:30止

晨間運動:上午04:30至上午06:00止免收門票 車輛禁入 上午08:00前須離開園區

 

澄清湖位於高雄縣鳥松鄉 原本是高雄地區的工業用水源地 舊名大貝湖、大埤湖 民國43年開始整建

48年開放為風景區 至民國52年 先總統 蔣公因見湖水清澈改稱為『澄清湖』後沿用至今

澄清湖湖面廣達103公頃 向來有『台灣西湖』之美譽 澄清湖分為風景區、水源地、遊憩區三部份

除水源區不開放外 其餘地區均可入內參觀

澄清湖風景區佔地375公頃 湖畔闢有環湖公路 風景點分散在公路二側 從澄清湖觀光大門開始

********************************************

 

我們把車開到園區裡面停 今天人好多唷!!天氣超棒的!!

 

 

前幾年我有來過澄清湖一次 不過那時都沒有水 整個都是乾的見地 現在又有了....

 

 

在路上看見街頭藝人 你拍照它還會看鏡頭哩!!看他多敬業!!

 

 

旁邊的湖水上有一根一根的東西....不知道是什麼?

 

 

靠近一看 原來是假的甲蟲!每個都不一樣唷!真有趣!這也反映我們的生態破壞的太厲害了!!

只能用假的充數!以後我們的小孩不知道喊不喊的出來這些生物!(其實我也不大確定我說的對嗎!)

 

 

許願池 神像前面有一個缽 要投到缽裡許願才會靈唷!!我....沒投進.... 

 

 

買票的時候 它會送你一張泡茶卷 你可以在泡茶區跟他換 坐下來享受難得的清閒!!

旁邊還有賣龍鬚糖 可以看他表演 如果你喜歡吃的話 也可以光顧一下!!

 

 

老闆全身都弄得白白的 連臉上也有 看了都忍不住想要笑出來!! 

但是想到他們努力傳承文化 也就尊敬他起來了 

 

 

我們非常的捧場 給他一共買了六盒 全都吃光光 一盒50大洋 三盒100大洋(算買二送一)

 

 

從澄清湖往外看 可以看見高雄新蓋的住宅區!!

 

 

這邊還可以看見圓山大飯店(不是台北的唷!) 

 

 

九曲橋建於民國49年(西元1960年)橋長230公尺 寬2.5公尺 支柱七支 灰色橋墩呈現質樸簡潔

橋面迴折九彎 故名為九曲橋 九曲橋是仿上海城隍廟之九曲橋而造 是國內最長的九曲橋

 

 

中興塔是澄清湖中最高的建築 塔身高約43公尺 共有 7層樓 是一個七層八面之寶塔

中興塔塔匾由嚴前總統家淦先生題署 塔下共有三段50級之石梯

塔內有上下分別使用之雙層迴旋式石梯各169級 塔係揉合南京靈谷寺之靈谷塔及玄武湖那浩塔之形式

塔內及塔外均有燈具 塔外則安裝於每層之塔角 從塔頂遠觀後方綠草如茵的高爾夫球場

 

 

爬上中興橋的頂樓真的超累的 喘到一個不行!!不過風景卻好到令我忘記腳酸!!

 

 

美麗的噴水池

 

 

這個牆壁很特別 有各種臉型的圖案 上面還有人簽名

 

 

這邊還有孔雀 不過他沒有開平 後來我聽說 孔雀遇到驚嚇就會開平 早知道就...... 

 

 

可愛的水壺 還有流水唷!!

 

 

這邊好像是划船區 不過現在沒有船可划!!

 

 

又是一個漂亮的噴水池

 

 

這裡也有養蜂場 現場有專員爲大家解說 本來想拍蜜蜂的近照 不過他叫我不要太靠近

我以為我穿黑色的很安全 不過我錯了 黑色是最危險的(好險沒有過去!!)

 

 

這個好像是遊園車 可以自己操控的 我不清楚費用怎麼算 我們剛開始沒看到這個

不然就給它租來玩玩看!!前面有各種造型的動物車頭!!

 

 

逛完澄清湖也快3點了 我們趕快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旗津(請點) 吃香喝辣完之後

我們就先前往我們今天的民宿放東西 今天住的民宿很特別唷!在85大樓裡面唷!

叫做豬寶寳的窩(請點) 之後我們到高雄最大的購物廣場夢時代(請點)

今天人真是多哩!!雖然大的可怕 但人也多的可怕!!逛完都已經10點多了

我們到民宿的附近吃一些小吃 也帶了一點回民宿吃 吃飽喝足也累翻了!!睡覺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係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