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小館

住址:台北市大直北安路535之1號 電話:02-2533-1717

(北安路上八方雲集旁邊/黑輪斜對面/大直國小附近)

(週一公休)平日 11:00-14:00;17:00-21:00假日 11:00-14:00;17:00-21:00

 

台北市的餐飲業競爭激烈 5年以上餐廳並不多 「大直小館」隱身在學區內 開店已15年

難能可貴的是 15年來從未漲價 「大直小館」起初由前環亞飯店福臨門主廚梁志恆一人包辦

但梁志恆常常台北、香港兩地跑 忠實顧客無法忍受「大直小館」休業過久

梁志恆近來又找來粵華軒行政主廚張明搭檔 好讓老饕可以時時品嚐到道地港式吃食

操著「香港國語」的梁志恆為越南華僑 先後赴香港與台北學習料理 已有40多年的廚藝

剛來台北時,還曾在早期頗負盛名的「富瑤海鮮」掌廚 褪去主廚的高帽與制服

梁志恆15年前與妻子一同開設「大直小館」 梁志恆說 店內多是老顧客

甚至還有遠從香港、日本、美國等地的華僑 每次回台必定前往「大直小館」解饞

「大直小館」餐單多樣化 除了台灣常見的各類南北小炒 還有多種港式炒麵、撈麵

菜色近200道 多是梁志恆吃遍各地後自己加以改良

 

今天和帝希幫的一起去吃飯 算是為Lily接風 本來很早以前就要去吃了

不過發生很多風風雨雨 拖到現在才去吃 大家都很期待唷!! 因為丹尼一直說很好吃

 

我住在大直內湖這麼久 居然都不知道這家店 真是殘念!!

 

 

菜有超多的啦!!看得我們眼花撩亂 好險有先上網看一下介紹 把它的招牌都點下去

 

 

搭檔 粵華軒行政主廚張明

 

 

張明可是得過奧運美食大對抗金牌的唷!!

 

 

很多的雜誌也爭相報導他們的店

 

 

秘制紙包雞 這是一人一包 價目是寫280大洋 不過我們7包 不曉得有沒有加價

如我有的話 我換算一下 7包這樣大約是440大洋

 

 

紙不行吃 所以要從中間戳一個洞把他撕開 這個超香的 而且超級好吃 肉嫩到一個不行

感覺他的醬料有點像是烤肉醬的味道 完全入味到雞肉裡面!!真想多吃幾包!必點必點!!

 

 

XO醬松阪豬250大洋 可吃出主廚的功力 豬肉很滑嫩 有牛肉的質感 還有加上一點蔬菜陪襯!

味道有稍微辣一點 不過是香辣的那種 不是麻辣!!

 

 

蟹黃焗豆腐220大洋 大量的蟹黃與滑嫩的豆腐結合 是一道營養滿點的菜色

有點咖哩味 應該有加一點咖哩調味 不會很鹹 下飯滿棒的!!

 

 

蒜泥蒸魚片250大洋 新鮮無刺的魚片充滿了蒜香 完全沒有腥味 可以加上一點香菜入口 味道更棒

 

 

招牌炸肥腸350大洋 我的最愛!這個很特別唷!不像我們一般吃到的那樣

他還有麵皮、豆皮、青蒜和特製醬料 吃之前 先把白淨的麵皮抹上特製醬料

 

 

再把炸得酥脆的腸段、豆皮、爽口的青蒜 夾入麵皮裡 一口送入嘴裡 超好吃的啦!!

它的肥腸和豆皮超脆的 咬下去大腸完全分離 就知道它多脆了 真的超讚的啦!!!必點必點!!

 

 

咕嚕百花油條250大洋 油條加上糖醋調味 味道超棒!!油條炸的超酥脆 裡面還有藏著蝦肉

口感100分 加上洋蔥和青椒入口 味道更棒更香!!必點必點!!

 

 

西湖牛肉羹200大洋 湯裡有很多的牛肉條和蟹肉條 牛肉條非常的鮮嫩

搭配附贈的油條塊加入湯中 口感還不賴!!味道是屬於比較清淡的口味!!

 

 

鹹蛋炒苦瓜150大洋 本身我是不吃苦瓜啦!!不過我有試吃一小塊 發現....不會苦ㄟ!!

不過也沒有很重的鹹蛋味 應該是中和苦瓜的苦味了吧!!

 

 

這家真的超好吃的 菜色種類又豐富 不過價錢稍微高了一點 不過滿值得的啦!!

我住在大直那麼久 居然都不知道 真是丟臉啊!!下次我一定要帶我媽媽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挖係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